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作品查詢
  • 作品(疑似恐怖分子)的圖檔第1張,共1張
作者相關作品
作者其他作品(觀測流星軌跡)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地球風遊樂器材)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地球抱枕)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某種鼠類)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爆炸之後-盆栽)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鸚鵡人地球觀察報告-發現不明生物)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我們是什麼?)的圖片
疑似恐怖分子
作者
張騰遠
作品編號 20140364
創作年代 2013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尺寸
82.3 x 122.3 x 3.4 cm
出租中
作品賞析
藝術家張騰遠擅長從日常生活中取材,以繪畫與動畫裝置的方式,呈現我們現代生活中的觀看經驗。作品〈疑似恐怖分子〉,張騰遠將作品中的時間,設定在地球末日的數千年後。住在遙遠星球的鸚鵡人,依據著數千年前收到地球發出的訊息,來到地球進行考古研究。深藍色的畫面背景中,一群穿著實驗室白袍的鸚鵡人,正拿著望遠鏡,警戒性地專注觀察前方的可疑物件。這個物件其實是藝術家白南準的作品〈電視佛陀〉,一尊正對著電視螢幕觀看著自己的佛像。對張騰遠來說,鸚鵡只會模仿,因此以模仿地球人的行為,做為研究地球文明的方法,也因而對無法理解的物件產生誤判。張騰遠藉由對末日的劇情想像,試圖開啟對所有符號系統,進行重新思考的可能性,期許我們重新認識早已麻痺無感的事物,標示出事物在當代曖昧不清的狀態。
歷次展覽地點:
旗津道酒店
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B1、1樓及5樓
富宇建設(權峰建案)新竹市東區慈雲路113、111、109號
國家衛生研究院B1會議室長廊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文化內容策進院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