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租賃方式
藝術品租賃讓大家在每天生活的日常空間與藝術不期而遇,除了美化空間,我們更相信藝術能增進創造力與生產力,同時還能減少壓力。想要加強企業形象或是展現團隊的獨特風格,藝術銀行是您最佳的選擇,歡迎依下列步驟辦理作品租賃申請。
01 租賃申請
查詢與挑選您喜愛的作品,加入「希望清單」內,或是撥打電話與我們聯繫,就能開始您的藝術品租借第一步。
流程1:租賃申請
02 藝術諮詢
彈性租期沒負擔,專業諮詢到府服務。從前期洽談,到專屬的環境評估與展示企劃,藝術銀行專業諮詢團隊免費為您解答。
流程2:藝術諮詢
03 作品選擇
不論您喜歡何種風格類型,可自行挑選,或是客製推薦,只要提出需求,我們將為您進行專屬規劃,還可以到藝術銀行預約觀看您選擇的作品真跡。
流程3:作品選擇
04 簽約
在您確認租賃作品及所需金額後,我們會訂定契約、辦理保險以及收取相關費用(作品租金、代辦費用)。
流程4:作品簽約
05 包裝運輸及佈卸展
從包裝運輸到作品上牆,由我們專業的佈展團隊執行、把關,為您呈現最適宜的作品展示。
流程5:包裝運輸及佈卸展
適用對象
政府單位、民間企業、法人團體等皆可申請藝術銀行作品承租,目前暫不受理自然人(個人)申請。
租金與費用

除作品租金外,另有運輸、保險等相關費用,藝術銀行亦可協助代為辦理。

租金收費標準:
1.租金費率為作品當期保險價格之0.4%。
2.租金計算以「月」為單位,租期未滿一個月以一個月算。
3.租金計算公式:作品當期保險價 X 0.4% X 租期(月)

*租賃作品相關費用包含,作品保險費、包裝、運輸及佈(卸)展費。

*配合承租需求,如承租人需空間改制、平面或空間規劃設計、主題策展(由藝術銀行策展人負責或外聘策展人),另依實際情況計收。

*目前本網站作品租賃租金試算功能僅開放會員查詢,敬請加入會員。登入會員後將作品加入希望清單,即可看到每月租金試算。

試算範例一:

王小明的工作室在臺中,他在藝術銀行網站挑選了作品(藝術品當期保險金額為60萬元整),想要承租半年。
經過空間評估跟確認作品後,計算租金跟代辦費用為:

租金

600,000(元)x0.4%x6(月)=14,400元

租賃作品相關費用

作品保險費3,000元(需視藝術品總額及空間條件而定,非固定金額)

運輸(來回)及佈卸展(2人):7000x2=14,000元
(需視作品數量、路途遠近及佈卸展難易度而定,非固定金額)

本次承租所需費用為31,400元。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