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作品查詢
  • 作品(神曲)的圖檔第1張,共3張
  • 作品(神曲)的圖檔第2張,共3張
  • 作品(神曲)的圖檔第3張,共3張
作者相關作品
作者其他作品(香巴拉之約)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七個晝夜)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夜空與星雨)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夜鶯與玫瑰)的圖片
神曲
作者
陳慧嶠
作品編號 20160174
創作年代 2010
媒材
氟碳烤漆、乒乓球、鐵板
尺寸
25 x 25 x 3.5 cm x 3p, 25 x 45 x 3.5 cm, 25 x 50 x 3.5 cm, 30 x 25 x 3.5 cm x 2p, 18 x 15 x 3.5 cm x 2p, 20 x 25 x 3.5 cm
作品賞析
藝術家陳慧嶠經常以現成物的象徵性語彙,傳達其觀念與感知經驗的思考。作品〈神曲〉,靈感來自中世紀偉大詩人但丁的文學作品,是一趟暢遊地獄、天堂、淨界的奇妙旅行。她將乒乓球放置在以不同角度擺放的白色平台,乒乓球的橘色與圓形,與白色的方形,構成出規律與和諧的抽象幾何畫面。乒乓球的造型雖簡單,卻可以容納無限變化,圓形的球體,也同時象徵天體中的星球,球體運動的狀態,也是改革運動的隱喻,意指社會文明發展的重要驅力。簡單與和諧,相容與獨立是陳慧嶠思想的核心,她將球體的概念無限延展,回應精神與心靈的存在狀態。
歷次展覽地點:
藝術銀行展示室
人文遠雄博物館 (遠雄U-Town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臺中市役所2F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