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作品查詢
  • 作品(支撐系列)的圖檔第1張,共1張
作者相關作品
作者其他作品(存在II)的圖片
支撐系列
作者
施如瑄
作品編號 20140290
創作年代 2013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尺寸
46.5 x 41.3 x 3.1 cm, 41 x 66.5 x 3 cm, 51.3 x 51.3 x 3 cm
預挑中
作品賞析
藝術家施如瑄擅長運用壓克力平塗、層疊的特性,大筆刷地繪製出獨特的人像。不同於一般的肖像畫走寫實的路線,她的人像有其特殊的取景與角度,表現出濃厚的個人意識。在〈支撐系列〉由三幅作品組成,以不同角度描繪出某位男子的正面及側面。施如瑄認為脖子就像是支撐人類生命精神與肉體的連結體,人類各自生長但卻彼此影響,有所相同卻又各自獨立。藝術家藉此表達時間會不停的帶來替換,一群相同卻又不相似的人們。施如瑄的作品讓人們感受到在汲汲營營的現實處境之中,不斷對慾望的追求之下,身體顯現出的疲憊感與孤獨感。
歷次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人文藝術中心
松山文創園區
1. 永和陳宅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 283 巷 1 1 號 9 樓 2. 均漢設計(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106 巷 2 弄 13 號)
國美中央新村住宅空間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