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作品查詢
  • 作品(房間)的圖檔第1張,共1張
作者相關作品
作者其他作品(玻璃屋系列-5)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虹)的圖片
作者其他作品(豢養計劃-2)的圖片
房間
作者
葉樺
作品編號 20140185
創作年代 2013
媒材
壓克力彩、棉線、聚酯仿鑽、畫布
尺寸
91 x 117.5 x 5 cm
出租中
作品賞析
藝術家葉樺,用平塗均勻的明快色調,組合出一個如同超現實般的空間樣式,他在二D的畫布中創造出具有豐富層次的三D空間,以此重新建構事物與心靈的聯結關係。作品〈房間〉中,以參雜著斑駁紋理的白色為基底,並在畫面中心,以不同形狀的集合色塊,構築出一個奇異的空間。這個空間彷彿有著前後兩個層次,前方空間的地板上有著特殊的空間符號,如同失去牆面的房間,懸掛著幾個有機形體的生物,一扇紅色的門如同通往未知的世界。後方空間,則有三道黑暗的入口,其中一個入口還被以禁止進入的交通號誌擋住。藝術家以各式帶有隱喻性的物件,打造出神秘的空間氛圍,以此引領觀者反思所處空間的特質,也同時作為自我心境的寫照。
歷次展覽地點:
公路總局辦公大樓: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1樓秘書室、2樓集會廳外梯廳、3樓梯廳、3樓會議室外廊廳、8樓圖書室外梯廳、10樓辦公區 長廊、12樓梯廳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豐原分局3樓辦公區長廊及會議室
臺電大樓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2號)
未艾公寓
交通部通訊大樓(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50號)
台積電南科廠F14P3.P5
台積電南科F14P3.P5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