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Q & A
作品購藏
Q
我的作品想參加藝術銀行的徵件計畫,請問要如何參加?
藝術銀行每年都有公開徵件計畫,我們會將最新且詳細的徵件資訊公佈於官方網站,您可以點閱徵件簡章,並直接在線上完成報名。更建議您加入藝術銀行的會員(會員申請),我們會隨時提供您有關藝術銀行的最新訊息。
Q
請問藝術銀行每年公開徵件大約是何時?
預計於每年4月中開始。
Q
請問作品提送藝術銀行的徵件計畫時,需要框裱嗎?
藝術銀行的作品經常在公共空間流通,為了作品的安全和保存的持久性,會整體考量作品的「適租性」,建議您為作品製作專業、美觀的框裱,使您的作品更臻完美、便於流通,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賞。
Q
我是OO藝廊,請問可以替經紀的藝術作品報名參加藝術銀行的徵件計畫嗎?
可以。如果您是藝廊等相關經紀行業,可使用代理人的名義提送作品,報名參加藝術銀行的徵件計畫。
作品租賃
Q
請問我個人可以租賃作品佈置自己的家嗎?
很抱歉,目前藝術銀行暫不受理自然人(個人)申請。
Q
請問適合作品展出的空間條件為何?
為了作品的展出品質及安全,展示空間應不受劇烈氣候、環境直接或間接影響的室內公共空間,並備有基本空調設備,具有人員管理或監視系統之場所為佳。
Q
藝術品在我的空間展出,怎麼確保安全性?
作品會由專業的佈展人員進行佈卸展,確保作品展示的安全。承租人亦有擔負保管作品之責任,請協助留意作品展示狀況,避免他人蓄意碰觸作品。同時辦理藝術品綜合保險(全程牆對牆的保險),以保障作品跟彼此的權益。萬一有任何狀況發生,請第一時間通知我們,我們會到場處理。
Q
請問作品如果遭竊或是被人為蓄意破壞,怎麼辦?
作品要是遭竊或是被人為蓄意破壞,由當事人理賠;找不到當事人的情況下,則由承租方理賠。建議事件發生當下,留下當事人聯絡資訊並拍照存證。或發現時,調閱監視器畫面,並以利後續處理。如涉及理賠,依藝術品綜合保險相關規定辦理。
Q
如果我很喜歡藝術銀行的作品,可以購買嗎?
藝術銀行所購藏之作品,屬於國有財產,無法轉售,不過我們可以幫您轉介藝術家,您可以收藏藝術家的其他作品。
圖像授權
Q
藝術銀行數位圖像提供何種影像解析度及規格?
藝術銀行購入之平面及立體作品均會進行數位圖像建置,可提供之數位圖像檔案,包含RGB與CMYK模式、解析度150至400dpi。由本會審查通過後依個案情形提供合適解析度之圖檔。
Q
授權費用如何計算?
授權費用依「藝術銀行計畫數位內容申請授權利用作業要點」附件二、三之利用報酬表計收,依授權用途、數量及營利、非營利使用等有所不同,若有任何疑問或需進行費用試算,請與我們聯繫。
Q
除授權費用外,為何還需要支付保證金?
為確保履行藝術銀行計畫數位內容使用之目的,單次申請案應支付費用達新臺幣一千元以上(含)者,應另繳交保證金(授權費用之20%),該保證金於申請人無違反相關規定事項且返還藝術銀行數位內容後無息返還。
Q
如何界定營利使用與非營利使用?
非營利使用係指基於學術研究、發表論文或其他教育推廣、公益性質等非以營利為目的之使用。如僅因產品不具售價,如贈品、非賣品,但為交易附贈或間接營利者,則不屬於「非營利使用」,以本會認定為準。
Q
提出申請至收到數位圖檔需要多久時間?
平均約需5-7個工作天。惟為尊重原創者,藝術銀行會向藝術家本人進行徵詢,此部分可能會需要較多時間,建議有申請意願者可提前洽詢。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