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最新消息
108年度第二檔展覽[畫說保存維護]
2019/08/12 展覽

「並不是所有的當代藝術都能永久保存,也不是所有當代藝術都想要被永久保存。」
“Not all contemporary art will survive, nor is it intended to.”
                                                                                                        ─美國藝術保存維護學者Debra Hess Norris
                                                                                                      (Director, Winterthur/University of Delaware Program in Art Conservation)


藝術品和人一樣都會面臨生病、老化、死亡,有什麼方法可以延緩藝術品的老化、永保青春呢?
臺灣藝術銀行收藏的二千多件當代藝術,如何在頻繁租賃流通的同時,讓它們以最佳狀態展出被看見呢?
在藝術創作觀念改變、媒材取用多元,藝術家重視創作表達勝於永久保存的現今,當代藝術的保存維護成為很重要的課題,本次展覽特別挑選媒材各異的作品,讓觀眾可一窺藝術銀行如何進行當代藝術的保存維護工作,並探討當代藝術保存維護的準則及倫理思考。
歡迎蒞臨「藝術銀行修護室」,一起認識當代藝術保存維護的「美麗與哀愁」。

展出藝術家(依姓名筆劃排序):希巨.蘇飛、侯忠穎、陳慧嶠、陳奕彰、陸先銘、張貞貴、葉儀貞、蕭巨昇
策展人:嚴碧梅
展覽協辦:汪欣樺、吳佩錡、鄭伊琳、蔡韻容
空間設計:蘇承璞
視覺設計:韶光拓創意研究所.黃冠豪
合作單位:丹迪旅店

展期:2019.8.23-10.31
開幕茶會:2019.8.30 Fri. 14:00
地點:藝術銀行展示室(403 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推廣活動
《作品保存維護的美麗與哀愁》系列專題講座
2019.9.21(六)作品醫生的理性與感性—選對創作材料帶你上天堂?!/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吳盈君老師
2019.9.28(六)作品青春保健室—藝術品居家照護小撇步/專業油畫及古蹟彩繪修護師 陳佩玉老師
2019.10.19(六)藝術市場的X檔案/正修科技大學藝文處文物修護中心修護師 鄭世強老師
講座詳細資訊

《修護小小兵》體驗工作坊(酌收材料費500元)
場次1:2019.9.7(六)14:00-16:30 開放人數:25人
場次2:2019.10.26(六)14:00-16:30 開放人數:25人
講師:藝術銀行策展人 嚴碧梅/藝術銀行修護師 吳佩錡/藝術銀行修護師 汪欣樺
(線上報名額滿後以mail連絡確認備取順位,依序電話聯絡候補。)
工作坊詳細資訊

  • 最新消息(108年度第二檔展覽[畫說保存維護])的圖檔,第1張,共1張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