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最新消息
2021文博會:再來呢—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空間
2021/04/15 展覽

展覽概念
面對COVID-19傳染性肺炎之疫情衝擊的「後疫情時代」,很多事都超乎原有的想像,其中「在家工作」及「被隔離」也許將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新常態,公私領域界線的模糊化,加上網路媒體快速發展,演變出全新的社交距離,在各種急遽變動與未知狀態下,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突然增加的獨處時間與空間,可能產生的孤獨、焦慮與疲憊感;及如何維持舒適的生活狀態,並保有生理及心理的健康,成為現代人的新課題。
從藝術及設計的角度,透過對生活與人的觀察,思考在面對更多獨處狀態時,期待身處在什麼樣的異想空間中?進而排除令人不適的負面情緒,讓生活不因各種未知的「新常態」而感到擔心害怕。 此次展覽邀請3個不同的設計單位(馥閣設計&拾卓設計&JOSUIa軟裝、初倉設計整合有限公司及雅群空間設計X構享聚落 Compose),與藝術銀行一同想像「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以「後疫情時代的理想獨處?」作為提問,選出最能呼應內心需求的藝術作品,營造心目中最理想的獨處,邀請觀眾一同進入藝術家及設計師的大腦,漫遊各種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想像。

參展藝術家:李明道、林青萱、林思瑩、紀人友、耿傑生、張徐展、彭譯毅、楊振華、廖文豪(按姓名筆劃排列)
展覽企劃:曾巧竹、鐘曼云
展出時間:
04.21-22 10:00-18:00(04.21僅開方專業人士換證入場)
04.23-24 10:00-20:00
04.25 10:00-17:00
展出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4號倉庫
攤位編號:S4-027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
合作單位:馥閣設計& 拾卓設計& JOSUIa 軟裝、初倉設計整合有限公司、雅群空間設計公司x構享聚落、減簡手制
設計單位:同心圓設計有限公司

  • 最新消息(2021文博會:再來呢—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空間)的圖檔,第1張,共1張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