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最新消息
如果選擇之間還有空隙:我們有自由意志嗎?
2021/03/19 展覽

人可以做他想做的,但不能要他想要的。
A man can do as he will, but he can not will as he will.
- 叔本華(Arthur Schopenhauer,1788-1860)


藝術家以一種純粹的直覺看見世界的內涵,自主、不受壓迫地以畫筆、以鏡頭,或是各種不同材料與形式,把日常生活經驗轉換凝結成永恆,可以是關於文明社會的疏離與荒謬、跨越時空的試探與想像、內心深處的慾望與傷,甚至是對科技倫理的批判與反思。
本次展覽以選擇之間的空隙為概念,試圖藉由臺灣當代藝術創作呈現科學上尚未有定論關於「自由意志」的哲學思考,展覽精選藝術銀行購藏13位藝術家,共計17件關於自我、慾望與想像的作品。
無論科學上對於自由意志是否已有真正的標準答案,也不論各種哲學觀點間是如何相容或不相容,這一次,你可以選擇相信自己的心靈,跟著藝術家們在空隙裡探索並感受自由吧!自由在這裡指的是由你選擇,無論這些感覺是源自於意識或是無意識。

展出藝術家
王亮尹、吳建興、吳梓寧、吳詠潔、沈信佑、林宏信、陳依純、陸先銘、黃海欣、黃贊倫、歐靜雲、蔡士弘、蘇煌盛

策展人:余歡庭
空間設計:蘇承璞
視覺設計:李信宏


展覽時間:2021/3/22-6/25(因應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展示室暫停開放至6/14,歡迎利用線上展間看展)
展覽地點:藝術銀行(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Mon.-Fri. 9:00-17:00

  • 最新消息(如果選擇之間還有空隙:我們有自由意志嗎?)的圖檔,第1張,共1張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