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最新消息
《作品保存維護的美麗與哀愁》系列專題講座
2019/08/12 推廣

一、 作品醫生的理性與感性—選對創作材料帶你上天堂?!
黑色顏料特別容易發霉??靈異的蟲蟲糞便??框裱影響作品價值??永遠揮之不去的黴菌??
藝術家面對自己的創作時,除了揮灑創意、抒發所感外,對於材料使用、展示與保存的疑惑,藏家購買作品時也會因為藝術家的創作方式與材料選用有不同的價值與收藏結果。
在台北出生長大的吳盈君,大學念的是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畢業後到西班牙讀藝術史,在讀碩士的某一天,有位學長帶她去參觀一家修復工作室,當時的參觀經驗,也成為吳盈君踏上修護師之路的契機。在西班牙待了十一年,取得繪畫暨修復保存博士學位後,返國服務前曾在 GESTIONARTE S.L等私人修復公司擔任修復師,回國後主持多件美術館修復案與科技部研究計畫案。從當初的藝術創作者轉變為作品醫生,希望可以藉由不同經驗的轉換,提供藝術創作者創作時的參考,讓創作不僅僅是一瞬間,更可以將心中的悸動延續並保存下來。

講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吳盈君老師
時間:2019.9.21(六)14:00-16:30
地點:藝術銀行營運本部(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開放人數:40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G9zLG

二、 作品青春保健室—藝術品居家照護小撇步
「修護師就是:跟時間賽跑的人。」—陳佩玉
妥善的保存維護策略除了可以讓自己的收藏延年益壽,更可以彰顯藝術品價值。要如何將時間靜止,讓作品努力停留在最初的樣貌?!
本場次由專業油畫及古蹟彩繪修護師陳佩玉分享在收到藝術品後,面臨到的問題,與在展示時、收藏時須注意的地方,提供藏家在擁有作品後,如何去了解收藏、應用、保護藝術品,或當藝術品毀損時,我們除了心痛接受外,還有什麼樣積極處理的方法,讓悲劇不再發生,也不再畏懼收藏藝術品。於本場講座中,將分享並討論常見的收藏問題。希望藉由不同面向的討論,讓藏家可以了解自己,進而選擇符合自己收藏個性的藝術品。

講師:專業油畫及古蹟彩繪修護師 陳佩玉老師
時間:2019.9.28(六)14:00-16:30
地點:台北丹迪旅店大安森林公園店(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33號)
開放人數:40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7gZND

三、 藝術市場的X檔案
本場演講將介紹藝廊購入作品或出售作品的流程,包含作品包裝運輸、藝廊或私人藏家委託修復的經驗分享,讓買家一窺藝術品市場背後鮮為人知卻又影響作品與藏家的秘辛。
鄭世強老師2012年於正修科技大學文物修護中心工作迄今,期間亦為Art Basel Hong Kong官方指定修復師,並承接新加坡、香港等國際藝廊或私人委託修復案,對於亞洲當代藝術品保存維護及修復有豐富經驗。

講師:正修科技大學藝文處文物修護中心修護師 鄭世強老師
時間:2019.10.19(六)14:00-16:30
地點:藝術銀行營運本部(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開放人數:40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3qvKM

  • 最新消息(《作品保存維護的美麗與哀愁》系列專題講座)的圖檔,第1張,共1張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