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FB
跳到主要內容 ::: :::
最新消息
人生偵探聊聊吧
2020/11/26 展覽

「這個世界很煩,我們需要不斷聊聊……」

生活中總有無限的「為什麼」,常因忙碌而被忽略、接受或妥協,藝術家卻如同偵探般,對於關注的議題與疑問,不厭其煩透過創作,反覆推理,追尋答案。雖然真相不一定美好,但依舊不停與自我、社會及世界對話,努力找出更多線索,拼湊出更接近真實的樣貌。在觀看作品的過程中,跟著藝術家一起推理、討論、聊聊,期待能更釐清內心感受,或堅定生活追尋的方向。

在「聊聊吧」中分為三區,展出6位藝術家及1位設計師所關注的7種議題20件作品,第一區展出設計師陳子瑜及藝術家陳伯義與劉芸怡作品,討論人與生活空間的特殊連結與關係;第二區展出藝術家杜珮詩及葉采薇作品,討論自我對於外在與內心是否真實的提問;第三區則展出藝術家馮偉中與涂維政作品,透過第三視角觀看生存環境與當代現象的關懷與討論。從最貼近的物質生活,到與自我及社會的對話,最後進入精神信仰與未知的觀點,邀您一起進入「人生偵探的聊聊吧」一起聊聊自己、社會、世界、宇宙…。

希望在這裡,能找到有興趣的議題,透過作品發現不一樣的觀看角度,不同面對問題的方式,產生新的能量靈感,或短暫緩解壓力與焦慮。透過藝術家對人生的細膩觀察,在一連串提問及對話的過程中,雖然無法完全揭開謎底,發現真相,但總能找到些什麼,抽出生活中被忽略的一個小線頭,或開始梳理內心已打結的繁雜思緒。

這是一間會說故事的「聊聊吧」,人生偵探說著他人或自己的故事…,
這個世界很煩,所以,請邊聽故事邊一起聊聊吧!


展出藝術家:杜珮詩、涂維政、陳伯義、馮偉中、葉采薇、劉芸怡 (按姓名筆劃排列)
合作單位:減簡手制 陳子瑜
企畫團隊:藝術銀行 曾巧竹、劉宜羚、鐘曼云
設計執行團隊:擷果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開放時間:2020.12.01-2021.02.26 每週一-週五9:00-17:00
地點:藝術銀行 展示室(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 最新消息(人生偵探聊聊吧)的圖檔,第1張,共1張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