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歡迎報名《台灣水没》講座活動—楊順發(非自然現象─2018藝術銀行新品展)

歡迎報名《台灣水没》講座活動—楊順發(非自然現象─2018藝術銀行新品展)圖片
「我不想用一種血淋淋的方式,告訴人家這是地層下陷的後果」
—藝術家 楊順發


藝術家楊順發攝影呈現出東方文人畫的美學基調,紀實的呈現卻猶如魔幻寫實般地引人入勝,站在雲嘉南地區因超抽地下水所產生的地層下陷,我們好像變成了旁觀者,然後由藝術家進一步的提問:台灣美没?(台語)。
拍攝過程危機四伏,海平面底下的地基不穩,像在搏命,走了臺灣將近2/3的海岸線,楊順發以肉眼觀察,用鏡頭記錄,曾說:「沿著61快速道路一直開的話,你開到嘉義東石的時,往左邊一看,那邊也有泡在海水中的房子,往右邊一看那邊也有,再往前開一點左邊也有右邊也有,我的內心還蠻傷痛的,房子為什麼要泡在海水之中。」花了3年時間紀錄,呈現國土流失的危機問題,觸動人心而且唯美的作品,獲得2018高雄獎,並受邀於高雄美術館、法國巴黎及科索沃等地展出,透過作品的呈現,期待觀者能有所反思。也希望透過藝術家親身分享創作歷程,讓觀眾能更深刻感受作品意涵。

講座資訊:
時間:2018.12.15(Sat)15:00-17:00
地點:藝術銀行(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講師:藝術家 楊順發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0D7o6
聯絡方式:04-22232215 曾小姐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