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039
主題報導

第三季 藝術Afternoon Tea講座
心靈與味蕾:藝與憶的美味實踐


藝術銀行自2012年起,購藏超過千件的台灣當代藝術作品,並透過租賃機制在公共空間展示,不管是藝術創作,又或者作品進入公共空間後,與空間及民眾產生共鳴與發酵,都宛如一場記憶與心靈掏洗,在歸零重整之後,復又重新綻放的歷程。
品嚐美食也是如此,從食材的源頭去尋找土地的記憶,在巧手烹飪之下,料理盛放,不只滿足了胃,也滋養了心靈。過程中的累積,更成為共通的記憶,牽引出更多的人生滋味。除此之外,藝術美學影響了人類的飲食習慣,飲食又成為創意發想的來源。本次藝術銀行特地邀請三位講師,從不同面向的美味實踐進行延伸,談談其中與藝術及記憶的關聯。

即將舉辦~~~
餐桌盛放:The Art of Plating
吃飯不但能滿足味蕾、填飽肚子,還可以是一場藝術饗宴。透過擺盤佈局,除了提昇料理的質感,更能感受到料理者的用心。一碟碟的菜式,如同畫作、樂曲,當中蘊含了設計美學,以及精神層面的追求。從思考菜式如何擺盤?乃至於端上餐桌進行享用,這樣的美味實踐蘊含了什麼樣的思考與意義?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如何透過擺盤藝術,讓美味加乘、傳達料理精神,讓吃飯變成一件賞心樂事。

汪麗琴 Grace Wang (好樣集團執行長)
師大家政系畢業,曾擔任教職。之後因喜歡布料,進入寢具織品業。2002年加入好樣餐廳,將自己生活和旅行經驗融入經營概念,將好樣打造成Lifestyle Village,每一個角落都是生活美學的實踐。旗下有餐廳、外燴、旅館和書店。其中「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曾獲選為全球最美的二十間書店之一。


活動時間:12月17日(六)
活動地點:TAF空總創新基地 聯合餐廳(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2F)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請至連結國立臺灣美術館官網https://www.ntmofa.gov.tw/chinese/index.aspx →教育推廣→美術講座「藝術Afternoon Tea講座:「心靈與味蕾:藝與憶的美味實踐」系列」,填寫報名資料並送出,即完成報名。
電話報名: 請洽04-22232220轉217卓小姐、205鐘小姐。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藝術銀行)
其他說明:
報名日期自11月17日起分場次受理報名,額滿為止(人數詳見各場次介紹)。
活動當日無法出席者,請提前告知主辦單位,以利後續遞補。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藝術銀行保留修正之權利。

 

logo